• 索 引 号:QZ04906-3000-2020-00010
    • 备注/文号:前政〔2020〕18号
    • 发布机构:泉港区前黄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2-15
    前黄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前黄镇关于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稳岗就业的若干奖补措施》的通知
    时间:2020-02-17 16:19

    各村委会,相关办站所、各相关企业: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稳岗就业工作,经研究,现将前黄镇关于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稳岗就业的若干奖补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人民政府  

    2020215日      


    前黄镇关于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稳岗就业的若干奖补措施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的有关要求,指导、帮助和支持辖区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企业用工难问题,激发我镇广大群众就地就业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稳岗、保障就业,做到企业稳岗与群众就业保障服务相结合,促进我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经研究,特制定以下奖补措施:

    一、群众就业奖补措施。前黄籍新就业人员(女年满18-50周岁,男年满18-55周岁),通过招聘与辖区企业成功对接后,并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疫情防控期间,按每人每月500元给予补助;其中,全日制本科大学毕业的前黄籍新就业人员按每人每月800元补助;并给予办理人身意外保险补助。

    二、企业稳岗服务措施。按照“即招即用”原则,开通就业绿色服务通道。成立用工服务工作组,搭建企业用工群众就业供需共享平台,优化线上招工审批流程,引导企业通过“智汇前黄”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组织辖区有就业意向群众通过网上提交求职信息,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流程,实现招工用工全程线上完成;支持企业对职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合格并取得证书,给予企业每人800~1000元的培训补贴。我镇负责做好市、区相关政策衔接。

    三、村级服务补助措施。按照泉人社[2019]12号文件精神,为企业累计调剂30人以上(含30人)的村,调剂用工对象满2个月的,按每人500元补助给村委会。

    四、鼓励辖区在校实习生就业的补助措施。对在本辖区内就业的见习人员给予 3 个月的就业补贴,按每人每月500元一次性给予发放。

    五、鼓励见习生支持企业复产。对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大中专院校(含技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的见习单位,按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00%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用于见习单位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所需资金可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六、关于补助资金兑现措施。资金保障:补助资金由镇财政专项列支;资金拨付方式:由所在企业统一申请,经审核后拨付到个人账户。

    七、本措施适用于辖区内2019年度纳税额达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且用工人数达到10人以上(含10人)的工业企业;本措施由镇经济服务中心和劳动保障所负责解释。

     

    附件:前黄镇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稳岗就业资金补助申请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