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904-1300-2020-00035
    • 备注/文号:峰政〔2020〕58号
    • 发布机构:泉港区峰尾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24
    峰尾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峰尾镇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8-25 17:29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部门: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政策,增强老年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根据国家、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将《峰尾镇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泉港区峰尾镇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4日



    峰尾镇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关于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老年健康知识宣传,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20年8月24-30日

    三、活动内容

     ()广泛开展喜闻乐见的宣传服务活动

    通过摆设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宣传咨询服务,积极宣传《健康福建行动(2019-2030年)》老年健康促进行动、《福建省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政策要求及我区开展老年健康服务的相关政策。

    (二)举办一场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联合峰尾卫生院举办一场老年健康知识讲座,宣传科学的衰老观念,帮助老年人正确认识各种慢性疾病及功能退化。加强老年人疫情防控指南宣传,指导老年人及其家人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同时重点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等。

    (三)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

    积极协调峰尾卫生院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导,全面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

    (四)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鼓励家庭签约医生通过上门的形式送老年健康知识进老年人家庭,为签约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和康复指导等服务。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注重实效。各村要高度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策划,认真部署,精心安排,抓好落实。要结合各村具体情况,从实际出发,勤俭办事,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村要以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老年学校等活动阵地,组织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健康咨询、讲座等,力争形成较强的社会宣传氛围,传递正能量,提升影响力。

    (三)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各村要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总结活动开展中好的经验做法,并将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及图片于8月31日前汇总到镇卫计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