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指标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10-28 15:19

      泉港政办﹝2015﹞142号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

    “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指标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市政府提出的确保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达到100%的目标,为做好我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指标整改提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

        一、要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指标提升工作。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主管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相关业务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局面。一年来,区镇两级共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01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年度报告公开及时性三个指标均达100%,全区35个信息公开责任单位未出现逾期公开政府信息、逾期答复依申请政府信息或逾期公开年度报告被省市通报情况。但仍存在个别单位重视不够、公布不及时等现象,在去年第三季度我区自查中,有4个单位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0条,4个单位因超期发布政府信息被通报。请各单位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吸取去年晋江国土局、安溪凤城镇等30多个单位被省市通报的教训,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改措施,杜绝信息公开不及时现象。

        二、“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的指标解释及计算方法。主要考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年度报告公开的及时性,以政府信息公开电子监察结果作为考核依据,数据主管单位和数据采集责任单位均为省政府办,及时率的计算方法:及时率=1-各单位超期总数/各单位发布信息总数*100%(超期总数=主动公开超期数+依申请公开超期数+年度报告超期数)。

        三、几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和责任。根据市里提出的“2015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率’目确定为100%,即全部要及时发布,哪个单位因超时被省上扣分,市里相应地扣其两倍的分数。”各信息公开责任单位要明确责任,根据目标制定方案,自觉把该项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把握和谋划,贯穿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做到有责任、有落实。二要协同作战。要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把全市、全区绩效工作当成自己份内事,切实带好头,开展好工作;要注重业务衔接,严格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时间节点,规范录入、审核、签发等流程,确保增量数据能及时采集到电子监察系统,杜绝超期发布现象。三要开展跟踪监督。信息公开办将定期通过实地检查或网上抽查等形式,对各部门、各单位相关指标运行情况进行抽查,并通报超期现象。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8月13日

    抄送:区委办、档案局、保密委办、效能办。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8月1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