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101-0200-2023-00128
    • 备注/文号:泉港政办规〔2023〕2号
    • 发布机构: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7-06
    (拟修订)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港区加快推进企业入驻标准化工业(产业)园区促进增产增效若干措施的通知
    来源: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3-07-17 10:52

      石化工业园区,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省市直驻泉港有关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

      《泉港区加快推进企业入驻标准化工业(产业)园区促进增产增效若干措施》已经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7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泉港区加快推进企业入驻标准化工业(产业)园区促进增产增效若干措施

      为加快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坚持“边建设、边招商、边投用”,引导园外企业出村入园、退城入园和增资扩产项目往园区集聚,对入驻“四个一批”标准化园区的企业给予以下奖励措施。

      一、入园企业租金补助

      对租赁标准化园区工业厂房的企业,区财政第一年按租金100%给予补助,第二、三年按租金50%给予补助。

      (责任单位:区工信局、财政局,园区运营机构,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

      二、入园企业购买设备补助

      对企业在项目建设期内购置生产性设备(含软件、技术)金额(不含增值税)在500万元(含)以上的、300万元以上及500万元以下的,竣工投产后第一个完整纳税年由区财政分别按生产性设备(含软件、技术)购置金额20%、10%给予补助,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责任单位:区工信局、财政局,园区运营机构,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

      三、入园企业经济贡献奖励

      对入驻标准化园区的企业,在项目投产后,从第一个纳税年度起且入库纳统,第一年按对我区经济贡献额的95%给予奖励,第二、三年按对我区经济贡献额的50%给予奖励。

      (责任单位:区工信局、财政局,税务局,园区运营机构,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

      四、入园企业营收首超奖励

      对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亿元、3亿元、5亿元、8亿元和10亿元的入园企业,由区财政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40万元和50万元奖励。每上一个台阶奖励一次,实施晋档补差。

      (责任单位:区工信局、统计局、财政局,园区运营机构,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

      五、设立电商示范创业园补助

      对入驻标准化园区设立电商示范创业园的电商运营企业,使用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含)以上,入驻电商企业超过25家以上,且两年内整个电商创业园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的,区财政按照电商创业园设施改造、装修等费用的10%给予一次性补助,单家运营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30万元。

      (责任单位:区商务局、工信局、财政局,园区运营机构,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

      六、园区运营机构奖励

      (一)对每新引进一家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00万元(纳入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且按时报送投资数据)的单家工业企业,项目投产后按照引进企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给予园区运营机构作为前期工作经费,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二)对园区新认定获得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的,区财政给予运营机构一次性奖励30万元。

      (三)对园区新认定为国家、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区财政分别给予运营机构一次性奖励50万元、30万元、20万元。

      (四)园区总体经济贡献额亩均超过20万元,于达成年份的次年起,连续3个年度按照超过部分的区级经济贡献的100%予以园区运营机构奖励。

      (责任单位:区工信局、发改局、统计局、科技局、财政局,园区运营机构,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

      七、其他事项

      (一)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或者涉黑涉恶的,以及企业被行政处罚的,不予享受本措施规定的优惠政策。

      (二)对同一事项符合本意见和上级、本级相关政策多个条

      款的,不重复享受,按最优惠条款执行,企业享受本措施奖励(补助)金额不超过企业当年度对我区经济贡献的额度95%。

      (三)享受本措施优惠政策的企业需与标准化园区运营机构签订入园协议,项目投入产出效益需达到协议约定标准,且五年内不得擅自迁出该园区,若违返约定,需退回已获得的扶持资金。

      (四)本措施由泉港区人民政府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区工信局承担。

      (五)本措施自2023年7月6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6年7月5日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