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223-0000-2020-00005
    • 备注/文号:泉港退役军人局〔2020〕7号
    • 发布机构:泉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3-09
    泉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困难退役军人基本生活保障的通知
    时间:2020-03-11 15:59
    泉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

    困难退役军人基本生活保障的通知

     

    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农村贫困户和城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基本生活保障的通知》(泉防控指办〔20206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具体工作要求,现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困难退役军人基本生活保障提出以下意见:

    一、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镇(街道)要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退役军人逐一造册,并加强沟通民政部门将其纳入临时救助对象及时予以救助。

    二、各镇(街道)要充分发挥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服务平台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对辖区内的退役军人逐一上门探视,发现困难及时与民政部门沟通联系采取临时救助、低保救助、发放慰问金或应急物资、结对帮扶等措施予以扶持,同时加强沟通农业农村(扶贫)部门将其建档立卡,严格落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脱贫质量不缩水。

    三、各镇(街道)要及时汇总特殊困难退役军人群体的情况(含补助情况),并及时上报区退役军人局业务股(联系人:小张;联系电话:68166506;传真电话:68166502;电子邮箱:tyjrj123@163.com)。

     

     

    泉州市泉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3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