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223-0000-2020-00003
    • 备注/文号:泉港双拥办〔2020〕1号
    • 发布机构:泉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2-24
    泉港区双拥共建办关于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大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25 11:19

    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直各成员单位,驻泉港各部队:

    根据《泉州市双拥共建办关于发挥双拥工作优势大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泉拥办〔20201号文)文件精神,现就发挥我区双拥工作优势,军民同心,军地合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要充分认清军政军民团结在支持疫情防控中的特有优势和重要作用,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发挥我区双拥工作优势,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今年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年,全国双拥办将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命名表彰的重要依据,各地要发挥军民同心、军地合力的优势作用,坚定必胜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献爱心

    各镇(街道)、区直各成员单位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动员拥军企业、社会组织和双拥模范积极开展捐赠物资及资金,帮助驻泉部队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难题,支援各地特别是湖北省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进一步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各镇(街道)、区直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协调,将驻军疫情防控纳入当地疫情防控的工作范围,尽可能地帮助驻军解决疫情防控物资遇到的实际困难;持续开展双拥+和谐家园工作,各镇(街道)要切实将所在辖区内的部队营区周边和进出通道纳入当地疫情防控消杀和环境卫生清扫,再次进行综合整治。

    四、协助驻地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驻泉港各部队要全力协助驻地复工复产、春耕备耕、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特别是要帮助双拥+扶贫挂钩重点镇、村、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继续做好贫困乡镇农产品产销对接,促进消费扶贫,帮助地方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五、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工作

    各镇(街道)、区直各成员单位尤其新闻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我区军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宣传报道我区双拥战线和广大退役军人、广大军民抗击疫情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例,激励全区军民奋勇担当、积极作为。各单位要主动收集相关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向国家双拥媒体、各级媒体推送。区双拥共建办将通过有关官网、微信公众号及时给予宣传。

    各镇(街道)、区直各成员单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请及时上报区双拥共建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六楼617室,传真:68166502,电子邮箱:tyjrj123@163.com),以便汇总报送区委、区政府和泉州市双拥办。

     

     

    泉港区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2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