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601-0000-2020-00016
    • 发布机构:泉港区统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24
    区委巡察一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9-24 16:19

    区委巡察一组向区统计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202098日,区委第六轮第二批次巡察一组向区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正科级)陈阵隆同志主持召开向区统计局党组书记林永骏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林永骏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梁炳辉在听取四届区委第轮第二、三批次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一组组长庄玉兴分别向林永骏同志和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林永骏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926日至2020116日,区委巡察组对区统计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庄玉兴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全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工会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干部担当意识不强,统计执法工作不力;对共性问题整改不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基层统计队伍建设薄弱、深入基层调研分析少。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庄玉兴组长提出了2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对反映区统计局统计队伍力量薄弱,执法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建议区统计局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统计相关专业知识培训,严格执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不断提高统计队伍的专业素养。二是要根据政策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上级统一安排的执法考试,并取得相关执法证件,配齐配强执法力量,落实执法检查制度,保障全区统计数据质量的真实、可靠。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正科级)陈阵隆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反馈意见和意见建议是经过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通过的,体现的是区委的要求,区统计局党组要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始终把巡察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整改措施。二是细化措施要求,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整改任务逐一落实。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通过抓整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保持务真求实、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统计局党组书记林永骏同志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深入实际,对我局党组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下一步我们将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规矩、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统计部门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明责履责尽责,有力有方有效,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落实整改,逐一解决。对照整改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总体方案,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确保每项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四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将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区委巡察一组联络员陈爱珍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等有关同志,区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统计局下属股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