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107-0600-2020-00030
    • 备注/文号:泉港教综〔2020〕48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泉港区教育局 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0
    【执行公开】(义务教育)泉港区教育局 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2020年泉港区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网络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2020-06-10 09:02

    各中学、中心小学、区直学校: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的通知》(闽政办〔2016155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乡村校长助力工程实施办法和福建省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办法的通知》(闽教师〔201613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泉州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意见》(泉政办〔201694号)、《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泉州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意见》(泉港政办〔2016251号)精神和《中国海峡人才市场 泉港区人民政府人才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我区乡村学校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委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泉港分部举办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网络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未参加过省、市级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的中小学乡村教师。

    二、培训内容

    将师德教育作为乡村教师培训的首要内容,推动师德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贯穿培训全过程。围绕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针对乡村学校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的突出问题,以教学行为改进为基础,教学能力提升为重点,优化内容设计,贴近乡村学校实际,努力提高培训的引导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培训课程分60学时和90学时两种,教师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

    因疫情影响,培训采取线上远程研修的形式,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期三个月,从202071日起至2020930日止。

    五、培训考核

    学员按规定参加学习研修并完成学习研修任务,经培训机构考核合格的,颁发由区教育局、区人社局监制、培训机构盖章的培训结业证书。在规定的时限内未完成相关课程者,不予结业。

    六、报名方式

    进入“泉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平台-报名表格” (网址:http://quanzhou.hxpxw.net)下载《2020年泉港区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对象汇总表》,填写好汇总表及汇款凭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368948178@qq.com),邮件主题要注明单位全称及培训人数,账号开通后将会收到邮件通知。请各单位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对接报名方式。

    联系人:陈雅琳  0595-87923511

    七、其它事项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核定公务员培训和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培训收费标准的复函》(闽价费〔2008372号)的文件精神,每人每课时收费标准为2。参训学员培训费由各校继续教育经费或公用经费统一支出。

      

    附件:1.2020年泉港区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课程

    安排安排表

    2.2020年泉港区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对象

    汇总表

            

     

                                  泉港区教育局  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610

    附件1

    2020年泉港区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

    培训课程安排表

    课程类型

    培训内容

    主讲人

    培训学时

    60学时

    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

    周建设

    8

    构建有效的研究方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傅树京

    6

    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策略

    于发友

    6

    中小学生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10

    教育心理学基础(上)

     

    30

    90学时

    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

    周建设

    8

    构建有效的研究方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傅树京

    6

    中小学教师教育科研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策略

    于发友

    6

    中小学生班级管理与教师心理

     

    10

    教育心理学基础(上)(下)

     

    6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