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4110-3000-2019-00002
    • 备注/文号:泉港环保〔2019〕36号 泉州市泉港生态环境局综合股 2019年5月18日印发
    • 发布机构:泉港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8
    泉州市泉港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泉港区2019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7-03 11:08
      

     

     

     

     

     

     

     

     

    泉港环保〔2019〕36号

     

     

    泉州市泉港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泉港区

    2019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本局各股室、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监测站:

    按照省、市关于做好2019年“6·5”世界环境日的环保宣传工作要求,现将《泉港区2019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泉州市泉港生态环境局

    2019年5月18日

     

    泉港区2019年“6.5”世界环境日

    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认真做好本次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现就开展2019年“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联合国及中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关心环保、节约低碳、支持环保的理念,促进公众环保意识普遍提高,使保护环境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促使全民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切实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环境问题,使保护环境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二、活动主题

    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旨在释放和传递建设美丽中国人人共享、人人有责的信息,倡导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呼吸的每一个公民都应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激发全社会持久的环保热情,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泉港而奋斗。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8日——6月15日

    四、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一堂环保讲堂进学校

    时间:5月19日

    为了增强师生的环境意识,促进爱护环境的自觉行为,营造人人讲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与区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了“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环境日主题环保宣传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环保课堂进学校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为保护我们的环境作出一份贡献,让我们泉港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主办单位:泉港区实验幼儿园、泉港生态环境局

    (二)制作“美丽泉港 我们都是行动者”MTV

    时间:5月20日-6月3日

    活动内容:为响应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六五环境日的号召,以“让中国更美丽”主题曲为音乐制作“让泉港更美丽”环保专题MV。本MV结合音乐,环保工作,志愿者工作,泉港的美丽生态,共同展示“美丽泉港,你我都是行动者”的决心与成果。让群众了解环保工作,展示环保人形象的同时宣扬环保志愿者公益精神,让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同实现“美丽泉港,我们都是行动者”的目标。

    主办单位:泉港生态环境局

    (三)“美丽泉港 我是行动者”小记者环保公益在行动活动

    时间:6月2日

    活动内容:开展泉港广电探索小记者团环保公益行动活动,通过此项活动,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理念和知识。动员社会民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关注空气质量,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打赢“蓝天保卫战”,共同建设美丽泉港。

    主办单位:泉港生态环境局、泉港区广播电视台

    协办单位:泉州玺堡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泉港群玉堂书画工作室

    (四)一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培训讲课

    时间:6月3日

    活动内容:邀请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郑俊华高工为我区各乡镇、职能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及重点涉气企业领导及环保负责人等进行一场关于《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解读《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是我省第一部大气污染防治的地方法规,体现了我省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面对现阶段我省大气污染物的特点,提出预防和保护的措施和规定。通过开展《条例》的宣传和解读,使区内各级各部门了解掌握制定法规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运用条例,使企业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

    主办单位:泉港生态环境局

    (五)微信朋友圈发送环保宣传视频

    时间:6月5日

    活动内容:围绕 “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环境日主题,联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泉港分公司向广大微信朋友圈投送环保宣传视频,同时在奇隆广场LED显示屏进行宣传。

    主办单位:泉港生态环境局

    五、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意义重大,请各股室(站、大队)认真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明确专人负责,专人实施,突出宣传重点,多途径发布信息,确保本次活动取得实效。

     

     

     

     

     

     

     

     

     

     

     

     

     

     

     

     

     

     

     

     

     

     

     

     

     

     

     

     

     

     

     

     

    泉州市泉港生态环境局综合股        2019年5月18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