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泉港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A2022010号提案的答复函
2022-07-07 15:03 阅读人数:1

泉港农函〔2022〕84  

                                       答复类型:B

 

泉港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A2022010号提案的答复函

 

陈宗辉、连晓红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泉港乡村振兴村庄“微改造”的提案》收悉。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布局。我区结合村庄发展趋势,因地制宜开展《区域协调及城乡融合发展》专题研究,研究提出村庄在集约用地、产业发展、改善环境等方面的具体对策、措施和建议,制定《泉港区乡村振兴实施规划(2018-2022)》、《泉港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规划,委托第三方对我区乡村产业、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与发展、乡村治理与组织振兴、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乡村人才等方面的现状、资源、布局等进行摸排、规划为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发展做好顶层设计。此外,我局还在积极配合区自然资源局从统筹村庄发展目标、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发展空间等方面,指导镇村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

二、围绕乡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深入开展2022年村庄清洁提升行动,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共发动群众投工投劳2万余人次、清理垃圾3万余吨、残垣断壁1百余处,发放宣传资料2百余份、张贴宣传标语5百余条。启动“五个美丽”建设活动,印发《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泉港区扎实推进乡村“五个美丽”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港委振兴办2022〕11号),投入50万元启动“五个美丽”建设活动,第一批共评选美丽乡村庭院45个,美丽乡村微景观、美丽乡村小公园、美丽田园、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8个。5月份,我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成绩位列全市第二名,南埔镇、前黄镇分别位列全市二类乡镇和三类乡镇第一名。

三、注重招商宣传,加大引资力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制定了《泉港区“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2年专项行动方案》(泉港委办〔2022〕11号),明确招商工作领导机制、精准招商、责任目标、系列招商行动等工作内容。筹备成立区招商公司,聘请泉港籍企业家担任招商顾问,广泛联络泉港籍异地商会,大力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探索构建市场化运营、专业化招商、全过程保障服务的运营管理体系,构建全员招商、开放招商新格局,全区召开了“泉港-香港-深圳-广州同乡线上联谊暨招商工作推介会、2022年开放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开竣工等多场次招商活动,各级各部门领导积极洽谈对接相关企业,截止2022年4月底,我区累计签约项目77个、居全市第二,投资总额884.31亿元、居全市第一。

 

分管领导:庄延平

经办人员:颜少钒

联系电话:87971008

 

                                           泉港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202277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区政协提案委、区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