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泉港区镇(街道)权责清单的通知
来源:中共泉州市泉港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30 15:13 阅读人数:1
 

泉港委编办〔202048

 

关于公布泉港区镇(街道)权责清单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山腰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闽委办发〔201964号)和《中共泉州区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泉港区镇(街道)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委办发〔20206号)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将修订后的镇(街道)权责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主要内容。本次梳理公布的镇(街道)权责清单主要内容涵盖法律法规授权的事项、区直单位委托下放事项、派驻机构权责事项等方面,具体包括事项名称、设定依据、事项类型、责任主体等(详见附件)。

二、落实责任主体。各镇(街道)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履职尽责,进一步建立健全清单管理制度体系,做好权责清单在便民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和相关门户网站的公布工作,编制简明易懂的运行流程、服务指南,明确责任人员,畅通权责清单公众互动渠道,方便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查询、使用和监督。

三、严格履行委托程序。区直单位将职责范围内的行政事务委托或交由镇(街道)承担的,需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并按程序报请区政府审批同意后,明文依照法定程序办理委托或交办手续,同时落实经费、业务培训等相关保障措施。

四、加强管理监督。镇(街道)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遇法律法规立改废释、镇(街道)职能变化或审批服务改革要求等情况,应及时按照规定和程序对清单进行调整更新,并向社会公布,确保镇(街道)权责清单的严肃性、权威性和时效性。机构编制部门要与纪检监察机关和效能办、审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镇(街道)权责清单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本轮镇(街道)权责清单梳理公布和执行情况纳入督查、巡视巡察范围。

 

附件:1.泉港区一般乡镇权责清单

      2.泉港区山腰街道权责清单

          3.区直部门委托、下放权责事项

          4.泉港区派驻机构权责清单

 

 

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11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