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闽政通APP | 智能互动 | | 注册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委联动巡察组向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泉港石化工业园区   时间:2020-07-10 15:41 点击量:1 【字体:

76日,市委联动巡察组向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进京主持召开向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梁炳辉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梁炳辉传达了市委书记康涛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轮第四批、第八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赵培铭分别向梁炳辉和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梁炳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017日至1117日,市委联动巡察组对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培铭在反馈时指出,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有凝聚力,班子成员各司其职、责任心较强,有序推进石化园区经济建设发展和企业管理服务等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效。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安全生产之弦绷得不够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机关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国有企业资金监管不严格,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不规范;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基础性工作不扎实;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方面,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未引起足够重视,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存在“文字整改”。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赵培铭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抓好主责主业。二是加强党建工作,破解党组织活动虚化边缘化问题。三是落实“两个责任”,着力防范廉政风险。四是狠抓巡察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李进京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把承担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严格纠错纠偏,建立整改督促检查机制,统筹协调推进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要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突出标本兼治,强化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监督管理,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三是着眼常态长效,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要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要求、政治考验,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更上新台阶。

梁炳辉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泉港石化园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完全拥护。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意见。完全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照单全收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全力提升整改实效。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闭环管理,以最强烈的责任感、最鲜明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全面推进成果转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把巡察整改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市委联动巡察组副组长柳天清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全体干部和基层党支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评比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泉港区直各单位联合承办 泉港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Copyright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站访问次数:654453454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4 闽ICP备09013631号

本网站如涉及未成年人违法内容 举报电话:0595-87975500 举报邮箱:69435806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