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闽政通APP | 智能互动 | | 注册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委巡视十组向泉港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05-25 17:50 点击量:1 【字体:

520,省委巡视十组向泉港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杨义猛主持召开向泉港区委书记梁炳辉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泉港区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梁炳辉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十组组长高国跃分别向梁炳辉和泉港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泉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游宇飞代表泉州市委对泉港区委落实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梁炳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109日至1118日,省委巡视十组对泉港区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高国跃同志在反馈时指出,泉港区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提出“泉港好大家会更好”的兴区理念,扎实推进石化安控区征迁工作,经济总体水平总体向好。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党的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区委职能发挥还不够有力,重大风险多防控难度大,落实机构改革仍有差距;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仍有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仍有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在落实巡视、审计整改方面,区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监委落实整改监督力度不够,未建立整改长效化机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高国跃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杨义猛同志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践行初心使命,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要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三是勇担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发挥表率作用,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要求,有序推进巡视整改。

游宇飞同志代表泉州市委对泉港区委落实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要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泉港区委要强化政治担当,举一反三、源头治理,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二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泉港区委要以这次巡视反馈为契机,正视管党治党中的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具体部署,严格执行“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一以贯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强化统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泉港区各套班子要把省委巡视组意见建议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抓紧抓实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梁炳辉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泉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完全拥护。一是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完全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照单全收巡视反馈的问题,坚持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紧盯问题、全面整改、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改、坚决改、改彻底,并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公开透明、从严从实、持续高效。三是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巩固提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着力破解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落实到推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上来。

    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十组有关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评比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泉港区直各单位联合承办 泉港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Copyright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站访问次数:654453454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4 闽ICP备09013631号

本网站如涉及未成年人违法内容 举报电话:0595-87975500 举报邮箱:69435806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