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闽政通APP | 智能互动 | | 注册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政府网站!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号通告
来源:泉港广电   时间:2020-02-24 19:31 点击量:1 【字体:

  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号通告

  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全区人民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落实家庭和个人防护毫不放松。每个家庭和个人都要继续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室内注意通风,勤洗手,多运动,少熬夜;不聚会、不聚餐,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必需外出或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应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减少逗留时间,自觉保持安全距离。

  2.落实村(居)、小区防控毫不放松。在保畅通的前提下,优化村(居)、小区健康服务点的服务,对进入各村(居)、小区路口的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和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服务,发现发热、干咳、乏力、胸闷等症状的,应及时引导至指定医院就医。要继续运用小喇叭等形式加强日常宣教,广泛发动志愿者、乡贤、老人协会等群体,加强网格化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加强村(居)、小区及流动人员管控。

  3.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毫不放松。全区各类娱乐、健身、旅游、培训经营场所继续暂停对外营业,学校和其他的公共文体场所继续暂停对外开放,所有寺庙、教堂、民间信仰场所继续保持关闭状态。各类民俗活动继续暂停举办,“红事”停办,“白事”从简,“神事”不办。公园、广场、露天运动场所要定期组织消杀,并在入口处设置温馨提示牌,未佩戴口罩者不可进入,进入人员应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严禁公共场所人员聚集。

  4.落实全面有序复工复产“三个三”机制毫不放松。强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三个一三包干,三个一三标识,三人员三闭环”工作机制,相关工作专班、服务跟踪组、服务网格员要继续为企业创造条件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健康管理、企业健康监督提供“三包”服务;复工企业要在每个车间、每间食堂、每间宿舍分别设置疫情防控规范标识,对企业生产、员工用餐、员工住宿等各项防控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并按要求落实,并严格落实驻厂工人、驻厂外工人及运输车辆人员闭环管理。

  5.落实分区分级健康管理毫不放松。落实疫情地区外来务工人员分区健康管理综合防控措施,加强对观察对象的服务监督。

  6.落实个体工商户规范管理毫不放松。个体工商户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全面恢复经营。已恢复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经营场所卫生管理措施,要对顾客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管理,全程佩戴口罩、定期消毒,做好顾客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出现隐患。餐饮服务单位一律不得提供堂食;外卖配送一律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食品店、商场、超市等顾客必须有序进出,排队结账时人员须间隔1米以上。

  7.落实流动人口排查管理毫不放松。压实出租房“谁出租、谁负责”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出租房屋向所在地村(居)、小区报备和承租人返回向镇村双重报备制度;严格落实承租人健康管理办法,引导房屋出租人严格履行监管义务。继续突出城乡结合部和出租屋流动人口网格化大排查,做到“小区不漏户、户户不漏人”,实施“移动化、实时化”数据采集,落实计时排查法流程图,痕迹化比对流动人口、居住证、出租房等数据,确保流动人口排查管理全覆盖无死角。

  8.落实党员干部带头防控毫不放松。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家属主动执行各项防护措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内部监督管理工作。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 评比统计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泉港区直各单位联合承办 泉港区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Copyright 泉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本站访问次数:654453454

网站标识码:3505250001 闽公网安备35052502000114 闽ICP备09013631号

本网站如涉及未成年人违法内容 举报电话:0595-87975500 举报邮箱:69435806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