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召开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11-22 16:02 阅读人数:1

  21日下午,泉港区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市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精神,点评第三季度招商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领导杨昌文、王志安、彭垂鼎、张井丽、陈剑锋、郑永璘、陈永洁、苏纯益、柯明好、蔡奔腾、王梅珠、柯永进、程刚、刘玉强,泉港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杨新智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杨昌文主持会议并就下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杨昌文指出,第四季度是推动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招商目标不能变,强化每月调度,围绕开工率、履约率、技改增资、科技平台等指标,加强分析研究、补缺补漏,千方百计力争上游,保持“优秀”行列。 

  杨昌文强调,招商质效不能降。秉承招商工作“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理念,要强化拼抢意识,主动靠前对接,坚持“大员上阵、专员出击、全员发力”,面对大项目、好项目,要以100%的辛勤努力,争取1%的落地可能,抢先主动、对接到位、奋力争取。要提升服务意识,提高落地效率,各要素保障部门要扩大“容缺预审、并联审批、告知承诺”范围,加快做好用地、政策、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审批提速提效;各镇(街道)要做好沟通衔接、落实相关保障;相关部门要把各项奖补和优惠政策研究透彻,帮助企业应享尽享、“轻装上阵”。要增强破题意识,推动开工见效,围绕“促开工”目标,专班攻坚推进落地项目开工建设,动态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调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推动项目开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杨昌文要求,招商势头不能减。要延续“人人都是招商大使”的热潮,围绕“1+N”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盘活招商、回归招商,主动走访乡贤企业,引导更多优质企业返乡创业、资金回归。要造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的氛围,各招商小队要主动走出去推介招商,全方位展示泉港新貌;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宣传栏目,让乡贤看得到“乡愁”、客商看得到泉港的潜力和未来;统战、政协等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吸引更多客商到泉港安家落户、投资发展。要形成“时时都是招商时段”的局面,坚持晒进度、晒成效,在招商工作一线选树“担当者”,强化督导督办和跟踪问效,全力推动我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