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总投资411.6亿元!今天,泉港33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09 12:02 阅读人数:1

  9日上午,泉港区举行“突破提升年”开放招商集中签约比拼晾晒活动。3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11.6亿元。 

  区领导杨昌文、杨凤翔、王志安、王志强、王晓莺、陈剑锋、陈永洁、苏纯益、柯明好、蔡奔腾等参加集中签约活动。 

  石化园区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今年来招商项目签约情况,并组织辖区项目签约活动。3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11.6亿元。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数量与体量并重,亿元以上项目3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最大单体项目达82亿元;新建与扩建并进,有24个新引进的项目,也有9个增资扩产扩营的项目;石化与非石化并行,既有7个石化项目,也有26个非石化项目。 

  区委书记杨昌文在活动中讲话。杨昌文代表区四套班子和石化园区领导班子,对新老企业家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各个项目的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辛勤耕耘在招商一线、项目前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突破提升年”开放招商集中签约比拼晾晒活动,既是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和“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一次招商项目比拼阶段性成果的集体展示,更是一次奋力“加速跑”全力“拼经济”的集结号角。 

  杨昌文说,我们要持之以恒谋项目,一个都不能错过。聚焦“1+N”现代产业体系,明确“我们有什么”“我们要什么”,紧盯各条产业链上的空白点、薄弱点、关键点,聚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抓招商、抓服务、抓合作,为项目1%的落地可能,付出100%的努力。要锲而不舍促落地,一刻都不能停歇。树立“项目落地才是真英雄”的理念,每个签约项目都要专人负责、专班跟进、靠前服务。挂钩区领导要落实“周调度”机制,统筹谋划土地、资金、技术等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快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压茬推进、批次开工、按期竣工、接续达产。 

  杨昌文强调,我们要驰而不息优服务,一项都不能落下。将泉港“办事不求人,服务在身边”的营商环境品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职能部门要有“用户思维、企业视角”,时刻把企业冷暖放在心上、把项目需求抓在手上,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手续,从点滴之处,让客商感受到泉港服务的态度和温度;要把“政企早午晚餐会”“局长走流程”“一企一策促发展”等行动真正落实到企业家朋友的心坎上,努力让客商在泉港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杨昌文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及客商继续关注泉港、了解泉港,怀着对泉港这片土地的热爱与期待,邀请朋友到泉港走走看看,介绍朋友到泉港投资兴业,让八方宾朋汇聚泉港,共同携手在泉港成就好事业、绘就好梦想。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凤翔主持会议。杨凤翔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全力抓好集中签约项目后续工作,为签约项目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此次集体签约项目在泉港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硕果。希望通过此次集中签约,吸引更多企业来到泉港、扎根泉港,为我区落实省委“三争行动”、实施“突破提升年行动”做足项目支撑,夯实发展后劲,为全方位推动泉港高质量发展超越加油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