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苏赣两省开展考察学习、招商推介
2023-04-28 22:15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泉州市“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精神,4月23日至27日,区委书记杨昌文带队赴江苏省、江西省等地开展考察学习和招商推介。区领导陈剑锋、柯永进等参加考察。 

  在江苏省南京市,杨昌文一行走访了金浦投资控股集团,就该集团在泉港的钟山化工项目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座谈中,杨昌文对钟山化工项目落户泉港以来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泉港正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响“办事不求人、服务在身边”的泉港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泉港有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欢迎前来泉港洽谈合作,泉港也将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金浦投资控股集团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加强和泉港政企沟通对接,深化产学研、产品升级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企业和地方发展共赢。

  当天,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向企业介绍了泉港产业发展规划和重点投资项目,双方围绕市场开拓、人才引进、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相关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在江西省南昌高新区,杨昌文一行走访考察了航空工业洪都、商飞(江西)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南昌航空科创城规划展示中心等地,与南昌航空城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双方共同关心的人才保障机制、产业发展、项目招商、项目用地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杨昌文说,泉港是中国长寿之乡、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中国海港文化之乡、北管音乐文化之乡,是宜居兴业的好地方,欢迎来泉港参观考察,加强两地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共促提升两地经济合作水平。 

  杨昌文一行还到抚州市东乡区考察交流,就两地生物医药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杨昌文表示,东乡和泉港两地各有优势、各具特色,此行既是考察交流,又是“走亲访友”,希望双方多往来多走动,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领域,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人才引育、招商引资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推动协同发展,开创两地合作新篇章。东乡区区长李建泉详细介绍了东乡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泉港与东乡同属海西经济区,人缘相亲、商缘相连,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推动两地发展共赢。会前,考察组实地参观了东乡区政务服务中心、东乡区“城市大脑”指挥中心。 

  随后,杨昌文一行走访了宜春市福建商会,并参观了泉港乡贤在宜春的部分建设项目。座谈会上,杨昌文充分肯定了商会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在外乡贤一如既往地心系家乡,积极推荐、宣传泉港,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诚挚邀请在外乡贤多回家乡走走、看看,寻找投资共赢的机会。 

  在江西考察期间,杨昌文一行还来到井冈山看望慰问泉港区2023年春季科级干部履职能力进修班的学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杨昌文一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先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