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察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9 22:50 阅读人数:1

  18日,区长杨凤翔带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督察,并召开会议调度推进环境保护有关工作。区领导陈剑锋、苏纯益、庄一鸣、柯永进参加。 

  督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福建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火炬气综合利用项目和泉州新华福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变风量循环加二级催化氧化”工艺,并就深度挖掘废弃资源利用潜力及VOCs减排空间与企业进行交流座谈。杨凤翔希望,企业要继续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自觉性,推进有机废气治理提升改造项目实施进度,实现VOCs减排这一大气污染防治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清源创新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和人才架构优势,畅通园区内企业的信息资源互通渠道,推动企业技改增效、融合发展。 

  就入河入海排污口排查监测有关问题,杨凤翔指出,入河入海排污口是流域、海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节点,加强和规范排污口监督管理对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要全面推进排污口的排查、监测、溯源,将区镇村三级力量联动起来具体落实到任务图纸上,明确排口来源及覆盖范围;要树立生态环保工作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联动、协同发力,持续加强入河入海排口的规范化管理,针对排口排查整治,及早谋划、及早应对,根据轻重缓急完成排污口整治任务。 

  就泗洲水库保护区畜禽养殖点清退有关问题,杨凤翔强调,要提高认识抓清退,对禁养区内所涉及养殖户科学分类,将问题化解在源头,避免同类问题反弹回潮、反复出现,同步开展以鱼控草、以鱼控藻等水质改善综合措施;要切实发挥泗洲水库水质调度工作专班、水库周边定期巡查工作队伍的职能作用,借助无人机等科技化、数字化手段低空监测、汇总分析、查缺补漏;要强化制度执行,区效能办和“两办”督查室要按照各项工作既定的节点任务及时跟进督导,“督帮一体”协调解决部门、镇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督促改,提升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