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铆足干劲再出发 携手奋进新征程 张毅恭参加晋江泉港代表团审议和工商联(一)工商联(二)组讨论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9 20:42 阅读人数:1

  8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前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晋江、泉港代表团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工商联(一)、工商联(二)组,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审议、讨论过程中,代表委员们认为,两会系列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工作科学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大家还就加快产业基金发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培养引进应用型人才、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建言献策、集思广益。 

  张毅恭认真倾听代表委员发言,不时展开交流互动,对大家为泉州发展提出的建议、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泉州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 

  我们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再出发,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勇当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 

  张毅恭指出,晋江要持续擦亮、唱响“晋江经验”这个金字招牌,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县域发展新路,在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担主力、当先锋、打头阵,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作出更大贡献。泉港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跳出县域谋发展,把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审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持续做大做强石化产业,加速产港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吸附力,为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泉港力量。 

  在参加工商联(一)工商联(二)组讨论时,张毅恭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发扬爱拼敢赢精气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积极发挥海内外泉商网络优势,在招商引资、增资扩产等方面多作贡献,培育壮大一批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龙头和“专精特新”企业,共同参与泉州经济社会建设。市委市政府将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稳增长,为“民企敢闯”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