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扩散!关于便民采样点核酸采样泉港有最新通知!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13 20:12 阅读人数:1

  因近日便民核酸点出现较多混采阳性,混采管中部分人员不能及时出具检测结果,“追阳”工作也给群众带来诸多不便和困扰。同时,因核酸检测大量人员聚集,存在极大的交叉感染风险隐患,为进一步精准防控,提升核酸检测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自12月14日起,就核酸检测有关事宜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一、采样时间、地点:详见下表 

  

  二、采样方式:单人单管 

  三、检测对象:愿检尽检对象 

  四、采样收费标准:自2022年12月14日起,便民核酸采样点采取自愿自费,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检测价格的通知》(闽医保〔2022〕65号)规定:单人单检每人次16元。 

  五、注意事项 

  (1)重点风险岗位人员实行“应检尽检”,凭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的短信提醒前往指定地点(锦绣公园采样点)免费检测,采取5合1混管。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随时调整。(其他采样点不提供“重点人群”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2)被检测人员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采样后按规定路线立即离开现场。 

  (3)健康码黄码人员请前往后龙镇福炼社区黄码采样点采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患者,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就诊。特此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