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担当作为 精准施策!泉港区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23 18:36 阅读人数:1

  11月22日晚,在收听收看泉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后,泉港区紧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泉港区领导杨昌文、杨凤翔、彭垂鼎、王志强、张井丽、陈剑锋、陈永洁、苏纯益、柯明好、蔡奔腾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快速高效运转、坚决果断决策,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处置人员要在岗在位、服从安排,以对泉港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科学安排使用下派干部,做深做细网格化管理,做到排查管控精准有效;石化园区及区直相关部门要对企业、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排查,落实流动人员主动报备制度,督促企业员工、商务往来人士、建筑工地工人等规范落实防疫措施。 

  会议强调 

  要做实做细协查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复盘反思,即知即改,按照“一刻不误、一条不漏、一查到底”的要求,快速准确完成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状态查清”。要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各类公共场所要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申领“场所码”,严格要求进入人员逐人扫码,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切实做到“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漏人必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督促本行业所管理的公共场所、经营场所、重点机构(场所)落实“场所码”申领应用。要优化密闭场所管控,对餐厅、酒吧等密闭空间进行摸底过细、建立台账,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细致做好工作保障,抓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做好现有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物资配送及人文关怀。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防疫政策,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