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04 21:42 阅读人数:1

  11月4日上午,泉港区委书记杨昌文带队到石化科技众创园、融意网商产业园、泉港职业中专学校,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区领导陈剑锋、苏纯益、郭雅婷、朱添洪,泉港石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新智等参加相关调研。 

  杨昌文一行先后来到石化科技众创园、融意网商产业园等,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招商等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泉港石化科技众创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该项目总用地105亩,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3年12月底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杨昌文要求,要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在抓好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同步谋划项目施工和业态招商,不断优化发展空间,最大限度发挥园区效益,推动园区企业及产业园区协同发展。 

  融意网商产业园创办于2021年10月,致力于吸引大宗商品贸易、互联网渠道销售商等进驻。杨昌文一行实地走访产业园内企业,询问产业园规划及招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与产业园的对接沟通,精准提供服务,全力排忧解难,推动产业园建设好、发展好,实现政企双赢良好局面。 

  调研中,杨昌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建引领,把握正确导向,聚焦产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生动实践;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入园企业、落地项目提供全流程服务,让产业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随后,区委书记杨昌文到泉港职业中专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专题调研。 

  杨昌文一行实地参观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座谈,了解学校的发展状况、未来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肯定了泉港职专复办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推动泉港职专健康有序发展,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 

  座谈中,杨昌文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鼓励学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和实践,加强学生思政课教育,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乡情怀;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及学生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学习潜能,让每个学生都能拥有出彩人生。 

  就下阶段工作,杨昌文要求,要抢抓机遇,增强做好职业教育发展的紧迫感。立足我区实际及当前教育发展形势,推动职业教育更符合现实需要、更利于长远发展。要拉高标杆,探索创新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最大限度利用政策,主动全面对标先进,精准把握发展需求,加强与区内石化企业的对接沟通,设置产业特色专业,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打响泉港职专的品牌。要齐抓共管,凝聚形成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做好服务、解决难题,帮助泉港职专探索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为泉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