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迅速强调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27 22:52 阅读人数:1

  10月27日,省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泉港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于会后立即部署相关工作。 

  区领导杨昌文、杨凤翔、陈沙龙、王志强、张井丽、王晓莺、郑永璘、陈永洁、苏纯益、柯明好、蔡奔腾等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我区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强调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年底工作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思想上一定要重视再重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控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措施上一定要细致再细致。区领导要督促指导挂钩镇(街道)、部门及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全员核酸更周密、人员排查更细致、卡口引导更高效、海上防控更严格、宣传教育更深入;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联防联动、形成合力,提高流调、转运、隔离、救治各环节质效;严格落实渔港、渔船、渔民摸排管控措施,抓好动态巡查,强化宣传教育,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海上屏障”;落实“三公一大”数据核查和村(社区)网格梳理排查,发挥药店、诊所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加大涉疫风险地区入(返)区人员的摸排管控力度;做足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优化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保供等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配合、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督查上一定要严格再严格。一方面,要紧盯不落实的事,严处重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开展专项督导,对酒吧、KTV、影院、酒店等密闭半密闭空间经营单位要开展“回头看”,倒逼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要倒查不落实的人,从快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坚决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奋战第四季度,主动走访挂钩企业、项目,精准协助企业解决困难与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保驾护航,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