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25 14:01 阅读人数:1

  10月25日上午,泉港区委书记杨昌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我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 

  要精心组织、多维发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制定出台我区的学习宣传方案、学习计划、学习活动,做到理论学习全覆盖、教育培训全覆盖、宣传宣讲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差异化开展培训学习活动,形成各条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区上下学习贯彻情况,推进理论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部队、进企业,全方位组织好大会精神的解读和宣讲。 

  会议强调—— 

  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科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泉港新一轮发展的思想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聚焦“三城建设”发展使命,深入研究“1+N”现代产业体系建设、“1+N”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人气集聚”、“唱响泉港好声音”等重大课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五大比拼、五大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纬度、明确路径,把泉港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美丽。 

  会议强调—— 

  要立足当前、以干促学,扎实推动年底各项工作。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复盘前期,冲刺全年”、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精心筹备区委全会,深入传达贯彻、全面部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战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特别是全市开展“三看两评”活动,抓紧查缺补漏、做足亮点,以点促面,带动我区各项考评工作争先进位;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提前谋划明年主要经济指标体系、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对接上级新一年工作导向,力争有更多的项目、专项资金申报列入上级计划盘子,以更好的发展业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