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总投资1.23亿元!泉港这一项目12月竣工投产!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09-13 20:48 阅读人数:1

  日前,记者在福建联合石化聚烯烃堆场的泉港光伏项目现场获悉,作为目前福建省区域内在建的最大分布式光伏项目,项目已进入施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12月竣工投产。 

  下午3点多,在南埔镇的福建联合石化聚烯烃堆场泉港光伏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机械的帮助下,加班加点进行光伏组件高空安装、送板及地面连接件预装、反吊膜安装及钢结构吊装等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23亿元,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项目目前预制舱吊装、一二期桩基施工已经全部完成,预计今年12月份竣工投产。 

  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 李志龙  

  “泉港联合石化21.05MW光伏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开发模式,该项目是落实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绿电项目,是泉港区目前最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福建省区域内在建的最大分布式光伏项目。”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利用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现有的厂房屋顶和厂区空地,不新增占用厂区用地,没有产生大量污染物,经济效益显著,该项目建设规划容量21.05MW,设计使用寿命25年,项目的建设对推动我区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建设覆盖面积是16万平方米,最大跨距是50米,采用新型专利技术柔性支架系统,解决了传统结构设计无法实现大跨距的问题。建成后该项目平均每年发电量可以达到2198万kWh。按照发电量煤耗来计算,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使用量0.67万吨,每年减少粉尘排放量1.9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万吨左右、二氧化硫10.33吨、氮氧化物排放量9.45吨左右,对实现泉港地区环境保护、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项目还采用柔性支架与反吊膜相结合的建设模式,是国家能源集团和中石化系统内首创,同时在国内相关行业建设中也属于首创,极具示范意义,接下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和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将通力合作,把它建设成为科技、绿色、优质示范工程。 

  福建联合石化聚烯烃业务团队经理 陆军 

  “主要是采用柔性支架,定制反吊膜,膜采用防火、防撕裂的环保材料,能有效解决露天堆场因阴雨天气造成湿料的客户投诉问题,提升客户满意度。这种光伏板加反吊膜的形式是国内石化行业首创。该项目有助于提高联合石化公司品牌形象,也为节能减排、创建美丽泉港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