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创城工作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03 17:27 阅读人数:1

  8月2日下午,泉港区委书记杨昌文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的方式,带队督查创城工作,并慰问市容环境整治一线干部职工。区委副书记张井丽参加。

  杨昌文一行先后来到前黄镇坝头龙凤门、山腰街道庄园商城等地,实地督查坝头街周边及庄园市场附近环境卫生整治、流动摊位规范、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破损路面修复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协调存在问题,要求相关镇(街道)、有关单位逐一整改提升,落实到位。 

  坝头龙凤门地处道路交叉口,周边车流、人流量大,且该路段背街小巷存在卫生盲区死角。杨昌文要求,要加大力度做好该路段环境卫生治理,引导流动摊贩在规定区域内规范经营,杜绝污水乱排现象;要持续加强该路段交通秩序整治,及时疏导车辆,保持交通畅通。 

  庄园市场附近的庄园商城,部分商铺无人经营,小区无物业、疏于管理,基础设施设备较不完善。杨昌文要求,山腰街道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下大力气解决“老大难”问题,持续完善城市基础配套,提升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督查中,杨昌文强调,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全城全域创建,全面动员、全力攻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点内点外一起抓,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以赴抓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城市发展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要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大家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督查前,杨昌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区城管局市容环境整治一线干部职工,叮嘱他们合理安排时间,注意避暑降温,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坚守岗位,为全区人民打造更整洁、更干净、更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