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创城工作如何开展,这场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27 20:00 阅读人数:1

  27日,泉港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部署推进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全面推进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年度测评工作。 

  区领导杨昌文、杨凤翔、王志安、彭垂鼎、陈沙龙、王晓莺、陈剑锋、郑永璘、陈永洁、蔡奔腾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杨昌文在会上讲话。杨昌文指出,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考核指标更严、范围更广、难度更大。我区创建的条件和基础较为薄弱,城市管理和基础配套等面临新挑战、新压力,部分硬件设施问题较为突出,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态度,做到站位准、问题清、形势明。 

  杨昌文要求,要紧盯进度,做到不失分、得高分、争加分。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创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对标对表,逐条梳理过细,紧扣新版标准要求,逐条逐项落实落细;立行立改,巩固提升,聚焦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交通秩序等薄弱环节,加大顽疾整治力度,做好各点位迎检预案,细化每一环节、做好每一细节,推动创建工作再巩固、再提升;要常态长效,建章立制,固化一些突击性、临时性的举措,完善一些管得远、管根本的机制,用绣花功夫治理城市,强化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门前三包”责任制等监督落实,使之成为市民群众日常行为准则和自觉习惯。要加大力度,做到善落实、敢比拼、出实效。统筹创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严格网格化管理责任,确保工作责任穿透落实到每一个“神经末梢”;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同合作,开展一次“全方位、零漏项”的自我体检,针对存在问题,逐条逐项、及时跟踪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常态做,真正打响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杨凤翔主持会议。杨凤翔要求,要严格标准抓落实。认真研读、对标对表新版测评体系,严格对照指标任务,逐条逐项抓好点位达标。要紧盯短板抓提升。针对我区短板弱项和失分点,拿出具体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发现一个、整改一类”,逐一抓整改、抓销号;要通过开展专项提升行动补齐短板,确保既完成测评体系中的“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打造泉港特色的“自选动作”,努力多得分、得高分。要压实责任抓督促。网格化安排人员、清单化落实责任、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每一个点位都有人管、每一个通报的问题都及时整改销号,做到创建全域化、无死角;同时,要加大督查通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永璘部署创城督查工作;区委常委、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蔡奔腾通报创城工作情况,部署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年度测评工作;山腰街道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