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07-20 11:03 阅读人数:1

  19日,泉港区委书记杨昌文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检查。区领导陈剑锋、庄一鸣、郭雅婷,石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清宏等参加检查。

  杨昌文一行先后走访山腰(原顶五孔)水闸、福建联合石化及福海粮油等地,了解水闸调度和防台防汛准备工作,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 

  山腰(原顶五孔)水闸,是坝头溪流域的重要节点工程,主要承担坝头溪流域防洪、挡潮和排涝等任务。杨昌文询问水闸运行管理及日常维养,叮嘱水闸管理人员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精准分析研判和科学调度,确保水闸设施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全面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杨昌文一行深入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装置现场,了解企业装置运行情况、生产工艺及流程,听取企业介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聚焦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促落实,强化自查自纠,动态开展全链条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在福海粮油有限公司职工食堂内,杨昌文对干净整洁的后厨环境和井然有序的食品归置予以肯定。同时要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守护企业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中,杨昌文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切实排风险、严整治、防事故、保安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