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督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30 18:26 阅读人数:1

  30日上午,区长杨凤翔带队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中,杨凤翔一行深入燃气企业、商超、泉港汽车站、区公安分局等地,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大型商超、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以及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运行情况。 

  在泉州华星燃气有限公司,杨凤翔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情况,重点听取企业关于隐患整改、巡线巡检、值班值守等运行管理的汇报。杨凤翔指出,越是复工复产持续向好,越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扛牢安全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环节,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永辉超市泉港永嘉店,杨凤翔实地查看超市入口处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防控操作规范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杨凤翔要求,超市、购物中心要做好节假日期间人流量的合理测算和控制,避免人员过度聚集;要严把安全质量关,加强食品尤其是冷冻生鲜食品的来源、加工、运输、储存等全链条安全监管,扎实构建消费场所防疫屏障,确保“五一”期间全区生产有序、社会大局稳定。 

  在泉港区公安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杨凤翔详细了解“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工作专班运行及涉疫信息采集推送工作流程。杨凤翔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三公(工)一大”工作专班作为“全区防疫前沿关口”作用,快、准、严、实、细做好涉疫指令信息核查推送和流调溯源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之间要协同配合,一体推进机制运行提质增效,全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