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泉港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比拼攻坚推进会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25 17:40 阅读人数:1

  25日,泉港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比拼攻坚推进会,分析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比拼攻坚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领导杨昌文、杨凤翔、王志安、彭垂鼎、陈沙龙、王晓莺、陈剑锋、郑永璘、陈永洁、苏纯益、黄少伟、柯明好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杨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昌文说,当前我区发展进入瓶颈期,存在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站位全局发展和民生福祉,解放思想,必须立说立行主动担当作为,以“不破不立”“有舍有得”“敢抢敢争”的魄力,“跳出泉港看泉港”,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为泉港发展争取到更多更量身定制的政策。

  

  杨昌文要求

  再接再厉,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经济指标要“紧追、求稳、争先”,抓住“工业大盘”这个龙头,强化企业服务,有所为、帮到位,助力企业满工达产、增资扩产、提质强产,进一步强化指标调度,狠抓工作落实,推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项目建设要“加速、提质、增效”,梳理分解项目问题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个问题整改,挂钩区领导要带领干部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与问题;招商引资要“敢想、抓实、促建”,认真研究招商项目落地事宜,创新更多“零地、零资产”招商方式,立即启动“腾笼换鸟”清理行动,盘活一批闲置厂房、低效土地,同步筛查出一些“生产在本地、销售在外地”的企业,力促更多的销售平台回归。善作善成,必须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要提振干事创业热情,保持抗疫精气神,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松懈”的战斗力、执行力,迅速投入“半年红”“满堂红”的各项工作中;压实监督执纪责任,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盯阶段性工作任务,开展强有力的监督,在全区形成“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势,真正把当前工作一件一件抓好、一项一项落实,顺利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完成各项目标。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凤翔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杨凤翔要求,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更加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区上下要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泉港抗疫精神,转化为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在区委的领导下,竭尽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抢回来,坚决打赢经济发展比拼攻坚仗。要盯紧“半年红”“满堂红”目标,提速比拼攻坚、发展超越。科学精准抓助企惠企,全力保企业、稳增长,协调解决企业交通运输、融资、招工等共性问题,落实企业纾困政策;要千方百计抓有效投资,提速增效项目建设,加快工业项目产能释放,延续开放招商强劲势头;要坚定不移抓工业园区标准化,重点抓好“盘活、规划、规范、招商、提升”等环节,加快推进试点园区和试点项目建设;要精益求精抓新型城镇化,聚焦产城融合双轮驱动,加快规划编制,提速城市建设;要统筹兼顾抓安全稳定,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按时办好民生实事、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清零、提高信访维稳工作质效,以更加务实求实的作风,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年红。

  

  会上,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及我区各相关部门、镇(街道)紧扣泉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这一主题,站位全区、立足本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应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