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泉港要闻
继续发扬“泉港战疫精神”!夺取常态化疫情科学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来源:泉港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08 21:19 阅读人数:1

  8日上午,泉港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科学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工作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泉港战疫精神”,尽快谋划好、落实好下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科学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双胜利”。 

  区领导杨昌文、杨凤翔、王志安、彭垂鼎、陈沙龙、张井丽、王晓莺、陈剑锋、郑永璘、苏纯益、黄少伟、柯明好、栗桂珍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杨昌文在会上讲话。杨昌文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这次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公检法干警、志愿者,向大力支持抗疫工作的银行、保险、通讯等单位,向“防疫不懈怠、开工不停产”的企业,向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村(居)干部,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区人民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仍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杨昌文说,在这次抗疫中,泉港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坚韧的努力、精准的防控举措,用3天实现了本土病例零新增。疫情期间,我们闻声先动、果断决策,展现了高效的泉港速度,做到了“人员召集早、物资储备早、宣传引导早、区域管控早、责任落实早”;我们全员上阵、齐心抗疫,干部冲锋在前、奋勇争先,群众积极配合、甘于奉献,展现了感人的泉港精神;我们以民为本、服务为先,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企业诉求,展现了暖心的泉港态度;我们心怀感恩、守望相助,不惜代价、全力以赴,展现了大义的泉港担当。 

  当前,泉港全域解封,但解封不解防。杨昌文要求,坚持高效防控,务必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要坚定“万无一失”的决心,保持“一失万无”的清醒,保持“风险就在眼前”的高度警惕,扛牢“防控绝不松懈”的责任担当,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闭环管控”的措施,形成“流程固化”的机制,以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进一步梳理常态化疫情防控职责,落实防控责任,完善提炼“泉港战疫”的经验,提升科学防控能力和水平。要织密“免疫系统”的防线,实现“无疫泉港”的目标。通过创建“无疫镇(街道)”“无疫小区(村、社区)”“无疫企业”“无疫工地”等,构建最严实的“免疫系统”,打造最安全的“无疫泉港”。 

  杨昌文强调,坚持高位推动,务必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要打赢经济发展保卫战,明确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结果导向,深入一线、走访企业,一企一策协调解决问题,及时疏通企业发展、项目推进中的症结,兼顾辖区内各类型企业的联动发展,全力服务好各企业项目,加强指标统筹调度,再挖潜、再优化,确保一季度、半年、全年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努力实现“双过半”“全年红”。要打胜招商引资攻坚战。树立“拼”的争先意识、“敢”的创新意识和“优”的服务意识,积极开展网络招商、中介招商等“无接触”招商,敢于善于、用足用好上级政策,想方设法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腾出空间。要打好民生服务主动战。把民生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兜底保障一个都不能少,医疗服务一项都不能减,教学教研一刻都不能停。同时,要开展一次彻底的爱国卫生运动、一场“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生产检查,统筹做好农业、防火防汛、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打造最稳定、最可靠、最优质的环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杨昌文还强调,坚持高质履职,务必彰显奋勇争先的担当。要唯旗是夺,逢牌必争。把争先创优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争取拿下更多的国家、省、市荣誉。要注重总结,善于宣传。总结提炼我区各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发出泉港好声音、扩大泉港影响力、传播泉港正能量、树立泉港新形象。要严管厚爱,赏罚分明。加强学习、积极履职,完善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泉港战疫精神”,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科学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双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凤翔主持会议。杨凤翔要求,要提高站位,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指标、项目、招商等方面工作。要确保安全,坚持“解封不解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履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筑牢“双防线”。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强化督导、造浓氛围,把抗疫精神转化为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自觉行动,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正能量。   

  区领导陈剑锋、庄一鸣、刘玉强等分别解读我区企业纾困政策,部署常态化疫情科学防控工作及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