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监督保障
泉港区山腰街道办事处:山腰街道政务公开实施细则
2020-07-06 10:14 阅读人数:1

   

 

 

 

山腰街道政务公开实施细则

 

为增加行政行为透明度,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和规范街道办事处辖区政务公开工作,从而推进开放型政府建设,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及上级工作部署,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政务公开内容

(一)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二)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三)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1、机构设置与人事信息党政领导分工和各职能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2、资金收支情况(预算内资金收支和预算外资金收支,各项公益事业费支出);3、重点工作完成进度情况。

二、政务公开要求

长期性内容固定公开;经常性内容按公开;一次性工作随时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公开。

三、政务公开方式

政务公开主要是通过“锦绣山腰”微信公众号、泉港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街道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四、政务公开时间

本机关公开信息的时限为自信息形成或者产生之日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五、强化政务公开队伍建设

成立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街道主任任组长,亲自抓,每年至少听取一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推动工作相关科室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由党政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有关情况和分管负责人工作分工应对外公布。

六、畅通公开渠道答疑解惑

政务公开后,街道党政办要注意收集来访或咨询内容,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解答。一时无法解决的,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责成有关部门作出答复,结果在政务公开栏内及时公布并书面送达或电话告知来访者或咨询者。

七、加强政务公开督查

(一)由街道纪工委负责对街道政务公开的内容、时间、要求、形式、程序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二)政务公开设立意见箱和举报电话(0595-87981157),来信来访意见,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登记调查核实,并将调查核实结果上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然后在公开栏内予以公布

(三)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政务公开督查。

八、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

按照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建立政务公开档案,并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做到材料齐全,内容完备,归档及时。

九、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对不按要求办事,不按时公开或公开内容不全的科室,要给予严肃批评并限期改正;公开内容不真实的,科室负责人要写出书面检查,并给予通报批评;内容严重失实、群众对公开内容有疑问而又解释不清楚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追究相关分管领导责任,严重违纪的要按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