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选择服务类型是:

以下是 新生儿户口办理 相关内容
请选择服务项目:
新生儿户口办理包含以下内容:

新生儿户口办理

  出生登记(新生儿落户)怎么办理? 

  新生儿出生后,新生儿父母应当及时按照随父随母自愿原则向父亲或者母亲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婴儿户口登记(本指南另有规定的除外),也可登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https://zwfw.fujian.gov.cn/)或闽政通APP户籍业务办理。 

  需要什么材料 

  (一)婴儿父母共同书面申请; 

  (二)婴儿父母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 

  (三)《出生医学证明》无结婚证非婚生育,申请随母落户的,需提交非婚生育陈述情况说明; 

  申请随父落户的,需提交非婚生育陈述情况说明和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关系鉴定书。 

  夫妻离异的,需一并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者生效的人民法院判决书。 

  不符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条件的,需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新生儿父母民族成份不相同的,应当在父母共同书面申请中予以明确确认。 

  所生子女为国境外出生的,需一并提供本人及我国公民回国使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等出境入境证件。

常见问题

政策图解

政策文件